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坚决向读毒教材毒试卷说不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09点击量:

意识形态渗透是极其隐蔽的,意识形态的斗争是长期而艰巨的。2024年4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财经楼2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坚决向读毒教材毒试卷说不”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针对近期出现的丑化国人形象的毒教材以及美化日本侵略行径的毒试卷事件,支部书记李依璘同志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这类事件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和民族尊严,也对大学生的思想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她强调,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教会他们如何辨别真伪、抵制错误思想。

紧接着,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坚决向这些毒教材、毒试卷说不,要坚决抵制毒教材、毒试卷等文化垃圾,坚决守护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形象和民族尊严。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卿同志对意识形态渗透类型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思想防线”工作,它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以及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不能做虚、做软、可有可无,教师们要站稳课堂,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警惕任何形式的思想渗透和文化入侵,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首位,号召教师们务必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党课旨在引导党员教师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文化入侵和颜色革命,确保大学生接受正确、健康的教育,厚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中国优秀传统的高度认可,增强同学们对各种形式文化渗透的识别和抵制。在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守护好意识形态的阵地,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