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统计与大数据分析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25点击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统计核算、大数据分析、数据库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统计数据资料采集与整理、统计分析软件应用、统计分析报告撰写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行业领域中从事数据预处理、统计数据和资料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咨询服务、数据库应用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学基础、统计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应用与实操训练、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数据采集与预理技术、数据分析报告写作训练、SQL数据库基础与实操训练、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分析专项训练、大数据基础、经济数据预测与决策分析、企业经营模拟沙盘、SPSS统计分析软件实操应用、企业经营统计分析、PowerBI、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Python语言智能应用训练、市场调查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

专业学生就业初级岗位群主要偏向市场调查员、数据采集与处理员、数据分析专员岗。主要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整理、数量分析等工作;后续发展岗位为统计分析师、数据产品经理、商务咨询经理、研究经理或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数据分析方案的制定、能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与挖掘以及对数据的可视化、能撰写咨询报告,并对企业后续改进进行实时数据监测等工作。2018-2022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35%。

师资情况

专业依托于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及国旭集团相关教学与师资资源,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所有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海归博士1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校外专家3名。各位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数据分析与统计相关项目经验和行业经验。

专业特色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与国序教育集团保持紧密合作,专业课程大多为校企双导师同时授课。专业与企业人才需求紧密相接。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能直接接触到企业一线岗位实操。专业实用性强,后续发展潜力巨大。

下一篇: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