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产教融合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引产入校”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15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增强社会适应性, 3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引产入校”研讨会在财经楼205召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邱春丽、丁思勇,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少荣,教务处副处长唐宏,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会,副院长梁宁主持会议。四川国序教育管理集团、华为云计算有限公司、抖音双擎有限公司、天津中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七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校邱春丽副院长致辞,对学校发展历史及经管学院专业群进行了介绍,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的探索和成效,聚焦区域和行业,实现经济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抖音双擎总监杨帆认为学院应将重点落足于数字经济发展,通过AI、AI+电商、AI+营销等项目,实现学校层面的弯道超车、华为云计算教育四川负责人邱彬雨同样强调产业与教育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并对RPA工具(数字机器人)和创业中心进行介绍,以RPA工具为切入点,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天津中际教育四川总经理位奇拟打造青苗计划,开设“订单班”,以培养具有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垚宸科技董事长刘磊提出在企业出海、产品出海、跨境电商等趋势下,通过实训基地的建立,实现产教融合,并以此解决学生实习和就业问题。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少荣对订单班的建议提出肯定,表示订单班的培养模式和实战型课程适合经管学院学生,应该让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的编订中,将关注点回归到学生身上。教务处副处长唐宏建议教研室利用平台资源,做到真正的“引进来”,将项目转化为教学资源,将学习内容真正运用到项目中, 达到产教融合的目的。

副院长丁思勇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指出经管类专业有特殊性,校企合作应该先找准产业定位,再有针对性地找合作企业。并鼓励老师们积极走出校门,走到产业中去,将所长用于产业,再将产业需求带回学校。

经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拓展产教融合培养内容、优化产教融合合作模式,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培养出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上一篇:基于智能财务共享 助力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经管学院与正保教育就“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交流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