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绿色为底绘蓝图,产教融合促发展、学院协同启新航——经济管理学院和双碳学院召开跨学科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0-20点击量:

10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和双碳学院以绿色为底绘蓝图,产教融合促发展、学院协同启新航”为主题,召开跨学科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四川创新中小企业经济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李蔚东、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能力建设部总经理周广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刘洁等9位专家,助力经济管理学院和双碳学院专业融合建设发展。

经管学院副院长梁宁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变革”,会计作为企业中的经济管理工具也需要与政府提出的双碳目标相结合,做出适当的调整,才能更为合理地反映企业的经济行为。双碳学院院长邱春丽博士指出,在双碳背景下,两学院之间如何抓住机遇,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人才,是我们教师队伍需要思考的问题。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能力建设部总经理周广友和成都金控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产教融合部部长赵旭认为,受到国家强制性和碳资产交易的特性,中小企业均关注碳排放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碳排放管理人才需求量极大,而拥有一专多能的学生鲜少,若经管学院和双碳学院能针对碳行业培养专精深人才,将会顺应低碳时代发展,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

四川创新中小企业经济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李蔚东认为随着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也不断扩大,可通过塑造学生的知识结构体系,实现数据治理、采集、分析于一体培养。资阳智媒教学总监杨帆认为抖音是区域数字经济的加速器,学院应注重学生对商务逻辑的培养,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

与会专家对此次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背景下,两个学院有超前意识,人才是第一资源,增强双碳人才培养,促进“双碳”目标原动力实现。通过联合召开本次研讨会,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接下来两学院之间将就新能源、碳会计等行业进行专业的融合培养进一步深入探讨。

 

(文/王琪 图/任静懿 审/梁宁

上一篇:明迪投资创始人吴迪年先生为经管学子带来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