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总支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03点击量:

为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及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2024年4月1日下午2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总支在都江堰烈士陵园开展了“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卿、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雨叶、学生团总支书记万钰茜等教师代表、学生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学生代表及“蜂巢”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共同参与此次祭扫活动。

忆英雄,扬壮志,感党恩。在庄严的烈士陵园内,学生党支部邓雨叶书记带领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敬献雏菊、静默致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并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卿总结发言,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应倍感和平之珍贵,勿忘昨日之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之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之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场同志皆深受鼓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雨叶、团总支书记万钰茜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全体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庄严的誓词,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重新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向革命先烈们表达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之后,大家有序的向沉眠于此的烈士们敬献鲜花,并用自带的抹布和水桶,清扫擦拭陵园内的烈士墓碑,将朵朵雏菊端正地敬放于墓碑之上寄托哀思。

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认真地参观了展览馆,现场聆听灌县儿女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勇于拼搏,敢于牺牲的爱国精神。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场有意义的爱国主题教育课程。

不忘历史,缅怀先辈,丰碑长在,英魂永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的栋梁,我院师生将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及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