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学生动态

我院与继续教育部、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心有榜样,行有力量”讲座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10点击量:

为鼓励广大学子不断寻找正向榜样,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同时为正确引导学生提升学历层次,拓展学生就业前景,增强同学们对专升本升学相关信息的了解。2024年4月8日下午两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部和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蜂巢”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心有榜样,行有力量”讲座活动在多功能二厅顺利展开。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李奇、副主任蒋荣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琪怡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奇主任发表了精彩演讲,深入阐述了不断学习提升的必要性,并科普推广了自考统招专升本等升学方式,同时对大学三年的学习考试规划及就业实习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广大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他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职场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琪怡上台致辞,她以热情洋溢的言辞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西南财经大学的学姐学长们交流讨论学习,以优秀前辈为榜样,通过与同龄人的互动,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阔视野,培养不同的思维方式。她表示,与学姐学长们的交流,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能够促进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通过分享彼此的学习心得、成长经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确未来方向,从而更加坚定地迈向成功的道路。

蒋宏林同学作为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回忆起自己充满挑战与艰辛的自考本科、本升硕之路,每次备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的坚定,每一次挫折都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王俊鑫同学作为西南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代表,为同学们倾情讲述了自己从本科毕业、第一次考研失败,到遭受社会毒打后,重拾决心和信心再战,终于成功考研上岸的心路历程。两位学长不同的学业路径,相同的拼搏和坚持的毅力,两位同龄人用自己切身的经历为在场的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最后西南财经大学驻我校自考办的王老师及两位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对最新自考政策进行了解读,用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励志进取,发奋拼搏,提前规划自考本科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人生事业储备知识、集聚能量。

通过与优秀前辈的对话,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信念,认识到自己在学业和职业发展上需要努力的方向,汲取前行的勇气和决心,找到读书的意义,为自己的未来规划美丽的蓝图。同时,经济管理学院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蜂巢”辅导员工作室

上一篇:“会”人一步 “计”高一筹,我院创新创业部举办会计技能大赛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团学会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