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产教融合

我院召开“国序·职业经理人产业学院期末总结会暨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1-22点击量:

在产教融合背景下,为探索职业化人才培养有效路径,推动产教融合模式创新,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与国序集团于2024 年 1 月 13 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万科大厦 A 座 3205 召开主题“国序·职业经理人产业学院期末总结会暨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宋少荣,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卿、副院长梁宁、郑刚、相关教研室主任,国序集团全体领导以及15家企业高管参加了会议。

国序·职业经理人产业学院教学副院长穆国库和创就业主任张俊分别对2023 下半年教学经验成果和2021级毕业生创业与就业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梁宁对职业经理人学院教学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通过与企业深度合作,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引入到教学中,提高了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同时校企合作也有效地促进了教学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招就培一体化暨教育赋能产业主题”开展研讨,主要围绕课程研发、教学改革、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四川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小丽,抖音双擎总监杨帆,天津中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分校校长位奇,成都赢动力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莉等10多位行业龙头、链主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用人需求、发展规划,并就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产学研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今后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校企双方联系,携手同行、互促发展、共赢未来。郭卿为产业导师、技术技能专家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宋少荣、郭卿、郑刚、梁宁先后对职业经理人产业学院成立以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产业学院建设、管理体系构建、运行机制建立与完善、实践基地与产学研平台搭建、“双师”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科学分析了当前产教融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围绕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要求,紧密对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形成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态势、新局面,促进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及合理化建议。

国序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跃波总结发言,他回顾了职业经理人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育人成效,分析解读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和价值内涵,全面接受了校方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全面构建高水平产教融合体系,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性要求。下一步,产业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完善产教融合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建设。他相信本次会议一定会对产业学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本质要求。本次会议为我院今后一段时期产教融合工作给与了启发。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指示为遵循,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目标追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产教融合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及早谋划、开拓创新、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举产教融合大旗,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全方位提升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和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赴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公司和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