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2-25点击量:

 

    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6号)文件精神在高校新设的热门专业,我校2017年开始招生,其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加快复合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是目前我国企业人才需求量大的紧缺专业之一。在金平果2020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名第一,金平果2021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责任心、进取心、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面向以成都地区为重点辐射西部以轻工行业为主的企业主。同时,在新经济形态的创新发展趋势下,掌握创业与经营的基本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具有创业机会分析及创业风险识别能力、客户开发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熟悉创业相关业务流程,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自主创业的创新型人才。根据专业特色开设创新课程、商战实践课程模拟企业实际运行,除此外可申请校内创业空间资源,校内创业实践。

就业方向:

企业主、管理类岗位

核心课程:

运营管理、创新思维设计、创业投资与财务报表分析、风险与危机管理、商业模式设计、项目经理进阶路径实战

专业特色:

专业依托于经济管理系职业经理人学院工商专业群相关资源,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所有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7名,校外专家2名。各位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项目经验和行业经验。本专业学生2021年就业率97.12%

上一篇:统计与大数据分析

下一篇: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