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2-25点击量:

 

专业特色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与国旭集团保持紧密合作,专业课程大多为校企双导师同时授课。专业与企业人才需求紧密相接。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能直接接触到企业一线岗位实操。专业实用性强,后续发展潜力巨大。

培养目标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商务咨询服务人员、商务专业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职业群,培养能从事市场、客户等数据分析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SPSS统计分析软件应用、数据分析师专项技巧与能力、企业经营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数据预测与决策分析实战、Excel数据透视表应用实训、运营分析专项技巧训练、大数据应用场景、市场数据分析与应用、信息管理系统、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建模与优选训练、SQL数据库应用等

就业方向

专业学生就业初级岗位群主要偏向商务咨询服务人员、商务专业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就业主要岗位为企业营销部、运营部、产品部、客户部门的数据分析师、运营数据分析专员、市场数据分析专员、客户数据分析专员、产品数据分析专员。后续发展高端岗位群为总监岗、数据分析师岗、项目经理岗等。2017-2018级毕业生就业率99%

师资情况

专业依托于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及国旭集团相关教学与师资资源,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所有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海归博士1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校外专家3名。各位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项目经验和行业经验。

 

       

上一篇: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

下一篇:工商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