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与科技处开展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22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三融”新要求,11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与科技处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座谈会围绕锚定学院科研方向,凝聚教师科研力量,将科学研究融入人才培养的议题展开。科技处副处长庄凯、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梁宁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庄凯简要介绍了科技处科研管理思路和方向,总结了近三年经管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肯定了老师们在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方面的积极性,鼓励老师们围绕学科和专业提升科研能力,以此为基础积极争取省级以上科研成果。

经管学院副院长梁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标,表示要取得科研工作迈上台阶需要大家拧成一股绳,锚定学院科研工作大课题,围绕大课题开展深入细化的研究。会上梁院长提出了贯彻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可将川西北生态经济发展作为研究方向之一。步文清老师介绍了团队目前的研究现状和内容。老师们还就课题经费管理制度、科研与教学关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通过讨论,经管学院将紧密结合绿色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据悉,今年9月份经管学院与科技处开展了新进教师和骨干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对新进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指导。本次座谈会面向全体教职工,讨论问题更深入。接下来经管学院还将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开创新局面。

( 图文/陈菊  审/梁宁)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规划专题会

下一篇:明迪投资创始人吴迪年先生为经管学子带来生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