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规划专题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2-19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经管学院各专业的办学水平,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批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的专门人才,12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专业建设规划专题会”,教务处丁思勇处长、双高办刘长坤教授、发展规划处李霞副处长出席,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工商企业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五位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各专业建设成果、分析专业发展所面临的优劣势、发展现状,并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及课程改革、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各专业未来发展规划。

梁宁副院长分享新职教十一条,部署学院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中的重点任务,学院要坚持教育教学融合育人,持续优化专业建设。刘长坤教授认为人才培养离不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要随时关注产业、行业、政策及经济发展动态。李霞副处长认为专业群的发展规划要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短期来看,要以定量为主,通过团队的对外和对内调研,将专业教研做实,以达到专业的良性发展。

丁思勇处长肯定了经管学院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背景下探讨专业建设,并提出专业的建设离不开个人的动力和能力,更离不开团队的合力,只有整体的思想和机制达到高度统一,专业才能向上发展。

(图文/王琪 审核/陈菊、梁宁)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规划研讨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与科技处开展科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