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荣誉墙

我院学生分获首届“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一二三等奖

来源: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19点击量: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和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大学、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来自我院的选手积极备战,在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李依璘、袁静薇,以及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郑佳炘、代卓言的悉心指导下,在决赛中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以及三个三等奖。

        首届“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作为2021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四川轻化工大学以及五粮液集团共同承办,旨在倡导和传承中国酒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研学结合、产教融合,创新产业人才培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设有品酒、调酒、营销创意3个赛项,邀请酒业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担任评委。初赛吸引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32所本专科院校近4000名学生参赛,最终包括本专科及硕士、博士的20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院选手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本硕博学生同台竞技并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实力以及专业建设的卓越成效。

       白酒作为典型的传统产业,离不开一代代酒业人的坚守传承和开拓创新。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在大赛上致辞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培养和挖掘酒类创新创意人才,汇聚企业、高校和社会的各类创新资源,打造推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五粮液将以本次大赛为起点,激发全省酒类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构筑新支撑,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李依璘老师荣获首届“五粮液杯”四川省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下一篇:榜样在身边——祝贺我院三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