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师生教学情况反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29点击量: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掌握学生学习动态,2022年3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的学生与专业老师在财经楼2楼会议室开展师生教学情况反馈座谈会,经管学院院长衡丰、党总支书记周婷、书记助理王德宏、院长助理陈菊、团总支书记李懿雯、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奚川、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孔珊、学院教学干事蔡昌榕老师到会与同学代表们进行交流。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老师们收集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有用意见并表示会加以改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风建设。

 老师与学生齐坐一堂、其乐融融,学生提出问题与意见,老师与领导为其解答。学生提出想要增加关于财会方面的课程,增强自己知识,学院也在积极完善相关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关于教师上课问题:专业课程的老师教学节奏过快、课程难度大、教学周期短;统招与单招对教学内容的理解难以同步,造成教学质量的降低等。老师了解到学生对职业证书的需求,表示愿意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增加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培训,老师陪伴学生一起加强自身的知识建设,培养会计思维并将其运用到生活当中。

 老师提出建议和对同学的要求:上课注意认真听讲,不低头玩手机,把握上课的时间,提高上课的注意力。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理解基础知识,分析知识点,多做习题巩固基础。整体会影响局部,局部也会改变整体。老师还提出要加强身体素质,注意疫情防控,学生需遵守校纪校规。请假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问题,不要一个人单独外出,晚上按时返校。

 学院将考虑设立院长信箱和书记信箱,有需要提出各方面意见的同学可以去投放建议信。座谈会的完美开展,让学生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能够自觉吸收所需要的知识,拥有更好的自己,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扎实的基础。

(文/王德宏  图/倪自佳)

上一篇: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立项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风、学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