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渗透,就在你我身边”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7点击量:

 2022年5月9日13:00经管学院王德宏老师给学院各干事开展了“意识形态渗透,就在你我身边”讲座,于教学楼1c101正式开展,本次演讲邀请到了团总支书记李懿雯老师和党总支书记助理王德宏老师。

15B8D

 王德宏老师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政治阴谋”“提升大学生自身的意识形态能力”等方面向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以及团学会各部门成员扩展意识形态对我们的重要性。

 首先,他强调了意识形态的渗透对我国影响之大,举例告诉同学们意识形态渗透对我国的危害,用时间线向同学们展示东西方意识形态的演变。

 其次,王德宏老师开始向同学们表述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从非政府组织、基金会,收买高校师生,在高校发展间谍,新闻自由,普世价值,民主自由6个方面表明同学们应该不随意透露国家信息,要对他人拥有防范意识,并强调历史虚无主义对我们的危害等。

 然后,王德宏老师又向同学们揭露了西方政治形态的阴谋,表示我们应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它们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最后,王德宏老师提出我们应该提升大学生自身的意识形态能力,告诉同学们意识形态能力分为哪些,更是强调了同学们应该从解散该解散的群,不参加违法群,网红人员更应该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对于网络上的一些不当言论或无法分辨真伪的言论,不要擅自评论或转发这四个方面去做。

 本次演讲完满结束,李懿雯老师用责任与安全作为结束语完成这次演讲,相信此次到场的所有人在经过本次讲座后能够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优秀,让祖国为我们而骄傲。

上一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校举办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篇: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