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学生动态

庆建团,行光盘——我院志愿部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30点击量: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知道每粒粮食的来之不易,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经济管理学院志愿部于5月25日至26日在食堂门口开展“庆建团,行光盘”的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可在就餐后,集齐两至三张光盘照片,将图片交与值班干事审核,审核通过后可获得扇子、纸巾、解压玩具等精美的小礼品。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就是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新时代青年的品质和责任。为了倡导建立节约和美丽校园环境,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节俭意识,营造了争当“光盘一族”光荣、饭桌浪费一粒粮食可耻的饮食文化氛围,形成了节约粮食的美德。让学生们形成了自觉自我控制、互相监督的好习惯。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文/彭珊)

上一篇:经管学子“三下乡”:助力振兴梦,青春聚力正当时

下一篇:我院宣传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二十大”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大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