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学生动态

我院开展“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三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17点击量:

7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在会理队在李懿雯老师的带领下,于会理市小黑箐镇小黑箐小学开展教师交流会以及师生活动,促进大家了解和丰富我院的“三下乡生活。

7月15日上午,“三下乡”实践在会理队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乡村走访,实地考察当地居民民生状况。

由于山路崎岖,凹凸不平,实践队时常在公路边停车,然后徒步一个小时左右才会到达探访的人家。

首先第一家,我们在房屋外就看到了一位光脚的老婆婆,佝偻的身躯,看着实在是让人心疼,于是,我们一起把老婆婆搀扶进屋。书记慢慢的给我们讲这个老婆婆的情况,并询问她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看到的和亲身体验的中就是不一样的,在这一路上我们感慨万千,也对当下所拥有的更加珍惜。

下午,实践队在书记的带领下去了当地特有的建筑和文俗保留馆。在这一面墙上,不仅仅有他们的服饰也有他们的文字,每一笔都是历史的保留和时代的印记。

7月16日上午,实践队在当地村委会的带领下参与有关妇女知识的讲座,和他们交流的同时让他们更加关爱自身。在这一次讲座下,我们发现依旧存在卫生意识不够强、对自身问题不够重视等诸多问题。

59B37

7月16日下午,实践队组织了一次校园大扫除,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拿着扫帚、抹布、拖把、垃圾桶一起打扫校园。每个人都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积极行动起来,连每个角落的垃圾和叶子都不放过。经过这次大扫除,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增进了我们团队的情谊,更好的认识彼此,有了更多的话语交流。同时,加强了我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不能乱扔垃圾,绿色环保。



上一篇:“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认识特产活动

下一篇:我院喜安乡村振兴队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