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学生动态

“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认识特产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25点击量:

7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在会理队在茨竹村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了解特产。

IMG_2972

IMG_256

IMG_256

IMG_2993

特产介绍

一、核桃

会理市小黑箐镇茨竹村位于东经102°,北纬26°,森林生态区,平均海拔2300米,平均气温15℃,含氧量17.1,森林覆盖率达到75%以上。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处在山岭地区,远离工业污染,雨水充足,阳光好,非常适合核桃生长,长出来的核桃香味浓郁,果实圆润饱满。

现该村种植核桃2000余亩,年产核桃1000余吨。每年9月中下旬就开始上市新鲜湿核桃,食用期大概15天左右,嫩嫩的脆脆的,还带着清香味儿,清脆爽口,营养价值高,很受人们喜欢。晒干之后的核桃,皮薄馅大果仁多,核桃香味醇厚浓郁,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

IMG_3009

IMG_256

IMG_3019

IMG_256

二、花椒

会理市小黑箐镇茨竹村种植花椒历史悠久,花椒为芸香科植物青椒或花椒的干燥成熟果皮,花椒药性辛、温,归脾、胃、肾经,具有温中止痛、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治疗脘腹冷痛、呕吐泄泻、虫积腹痛、外治湿疹等。花椒既是药品又是食品,在烹饪中可作为调味料,在湿润的气候下,花椒的作用不言而喻。当然当地人采摘花椒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G_256

IMG_3277

IMG_3216

IMG_3261

IMG_3243

IMG_3294

IMG_3236

三、土豆、黑山羊等

会理市小黑箐镇茨竹村处在山岭地区,远离工业污染,雨水充足,阳光好,在政策支持下,该地退耕还林使得该地生态条件非常优良,森林覆盖面积达到75%以上,是天然的畜牧场。养殖出来的土豆软糯可口,个大味芬芳,是当地人饭桌上不可少的美食之一。

IMG_256

在山间的小路上常常看见黑山羊在觅食,骏黑的毛发,锋利的羊角,在山间矫健的跃来跃去。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建“战‘疫’青年突击队”

下一篇:我院开展“实践在会理、促进乡村振兴”三下乡活动